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第九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廷亚奖学金评选团队赛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23-05-24

5月17日,第九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廷亚奖学金评选团队赛在中院106顺利举行。上海廷亚冷却系统有限公司代表王燕敏、俞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思政办主任戴雨吟,2020级本科生年级思政组长苏友煌以及12名参赛同学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1 廷亚复赛.jpg

 

团队赛的第一轮是选手自我介绍。12名选手依次上台,简要地介绍了自己的学生工作、科创经历、曾获荣誉等情况,让评委们对自己有了初步的了解。

 

图2 选手自我介绍.jpg

 

团队赛的第二轮是无领导小组讨论。12名选手分为两组,在抽签选题后进行45分钟的组内讨论。讨论过程中,选手们积极表达观点,相互交流意见,不断提出新的想法,最终提炼出小组的成熟观点,并共同创作了项目海报。在此过程中,评委们近距离观察了小组的讨论过程,为各位选手的表现打分。

 

图3 无领导小组讨论.jpg

 

讨论结束后,两组各派出一位代表进行总结陈述。两位代表结合小组创作的海报,针对题目进行了深入透彻的论述,表达清晰,论证严密。总结陈述结束后,评委们还对两个小组进行了提问,与选手们进一步交流了对题目的想法。

 

图4 项目海报展示.jpg

 

团队赛的第三轮是情景模拟。选手们分别扮演销售部门员工、工商局负责人、居民代表等角色,在部门间协调工作、居民与工厂间协商问题等情境中展开演绎。选手们的表演精彩传神,发言妙语连珠,生动而又全面地展现了他们对情境中问题的思考,给评委和同学们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5 情景模拟.jpg

 

全场比赛到此结束。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充分展现了交大人优异的综合素质。他们能做到全面发展自我,不仅在学业科研上取得了优异成绩,还具备优秀的表达能力、卓越的领导才能。最后,感谢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上海廷亚冷却系统有限公司提供这次宝贵的机会,相信选手们经过这次比赛能收获颇丰。

 

图6 合影.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