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高水平学术育人工作研讨会[图]

发布时间:2023-05-24

5月2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高水平学术育人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研究生班主任、思政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郭莉主持。

 

图1.jpg

 

张轶帆介绍了目前学院研究生学术育人体系。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学院依托各系所每年举办多场学术讲座、技能培训、榜样塑造等活动,培养研究生学术志趣、开阔学术视野;研究生综合评价延续“代表作”制度,提高分区认定的分值差异;为推动高水平学术就业,学院还设立育栋梁名师评选的激励政策。但目前研究生学术育人工作中还存在许多困境,如学生参与学术活动的积极性不足、科研成果评价体系有待进一步完善、高水平学术就业的输送力度不足等等。

 

图2.jpg

 

班主任围绕“如何做好学术育人过程培养”“如何改良学术科研成果评价”“如何推动学术人才出口输送”三个议题展开热烈研讨。经过交流,与会老师在依托学科方向开展学术研讨会的规模和认证办法、对不同学科代表性成果的差异化评价以及引导学术潜力好的学生到中科院、“双一流”高校、境外高校等单位就业等问题上达成共识。

 

图3.jpg

 

图4.jpg

 

会议最后,张执南总结讲话。他希望充分发挥研究生班主任在高水平学术育人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强调系所导师在育人过程中应多鼓励学生,帮助他们树立追求一流学术的信心和坚定高水平学术就业的决心。

 

图5.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