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花束般的恋爱》咨询师陪你看电影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3-05-23

5月1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花束般的恋爱》咨询师陪你看电影活动在学院振华会议室举行。上海交大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副教授汪国琴老师受邀参加活动,她带领十余名同学围绕电影解读爱情。

 

同学们首先认真观看了《花束般的恋爱》这部电影,它讲述了一对年轻人从大四相识到初入职场那几年,从相识、相恋到分手的情感故事。

 

图2.jpg

 

看完电影后,汪国琴邀请同学们分享观影的第一感受,并请大家两两组成一组,通过五分钟的交谈尽可能挖掘双方的共同点,以此体验相识之初缘分来临的感觉。结合影片中爱情开始和消亡的过程,汪国琴向同学们讲解了斯滕伯格的爱情三角理论、“刺激-价值-角色”理论和爱的五种语言等心理学知识,启发同学们珍惜爱情并在情感中不断成长。

 

图3.jpg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本次观影活动围绕情感话题展开,既有理论知识的分享,又有实际方法的指导,科学性与趣味性并存,也吸引了其他学院的老师和同学共同参与这场自我探索和心灵碰撞之旅。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