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百年风华正茂,红船赓续精神”——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与神力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3-05-23

为实施学生党支部“共行计划”,加强学生党员与国家重点行业企业的交流,在实践中涵养家国情怀、培养学术志趣,5月20日,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共赴浙江嘉兴南湖开展“百年风华正茂,红船赓续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探寻党的早期主要领导人的足迹,重走革命圣地,赓续红色精神。

 

图1.jpg

 

南湖革命纪念馆门口,映入眼帘的是门楣镶嵌的,由邓小平题写的“南湖革命纪念馆”七个金色大字。拾阶而上,馆内依次铺展开“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四幅壮丽的历史图卷,生动地演绎了1840年鸦片战争后,全国人民为救国救民上下求索的历程;同时系统地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直到新中国成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实践。在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压迫下,旧中国人民从来没有停止过思考以及反抗;中国共产党是在中华民族危亡的关口应运而生的,党带领人民用实践开辟了一条正确的救亡道路。支部党员纷纷感叹,“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后,中国革命的面目就焕然一新了”;企业支部的同行表示“有了党支部,我们的创新氛围更浓厚了,员工更上进了;产品把关更严格了,对党的政策理解更深入了,这就是党领导人民进行创造、生产的重要意义”。

 

图2.jpg

 

踱出纪念馆,支部党员移步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重新品味誓词中的深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员们握紧右拳,庄严宣誓。誓言铿锵,意志坚定,共同表达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为氢能行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图3.jpg

 

宣誓结束后,支部成员乘船前往湖心岛,重游革命圣地,品悟“红船精神”。从风浪中的一条小船,到劈波斩浪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筚路蓝缕,带领全国人民开辟了伟大富强的新天地。什么是“红船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提纲挈领,将其高度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历史风云岁月痕,红船依旧显精神。初心不忘掀急浪,使命担当起巨轮。新时代青年,应该始终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牢记总书记的殷殷教诲,蓄积力量、汲取力量,在新征程上扬帆远航。

 

图4.jpg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加深了对“红船精神”深刻内涵的理解,重温了近现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向独立、走向复兴的光辉历程。同时,校企之间的联系也更紧密了。“红船精神”孕育了中国共产党,照耀着新中国走向复兴的光辉历程,感召着人民紧密围绕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和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