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秦犁一行来访交流[图]

发布时间:2023-05-18

5月9日下午,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秦犁,钻探分院副总工史春宝,机器人技术研究所所长李小波,测控分院办公室主任周妮,瓦斯分院办公室副主任周密,钻探分院办公室副主任刘奕婷,智能化协同创新中心综合办主任唐韩英,人力资源部主管刘艳、冉伟一行来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教授陶建峰、副教授梁庆华,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副教授林文胜,机器人研究所副教授董伟,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科研与基地建设办公室主任艾婷德,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徐德辉等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徐德辉主持。

 

图片一.jpg

 

阮海涛代表学院对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一行专家的到访表示欢迎,希望双方能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学院与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的发展共赢。

 

图片二.jpg

 

史春宝从钻孔智能化关键技术及装备、应用案例等方面介绍了钻探分院的基本情况,李小波以矿用机器人关键技术与装备发展概况为题介绍了机器人技术研究所的主要研究工作。他们表示,期待与机械动力学院的深度合作,希望将来有更多机械动力学院的优秀学子能够加入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共为煤矿安全添砖加瓦。

 

图片三.jpg

 

陶建峰介绍了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的基本概况及研究方向,指出研究所在机器健康理论与智能运维等领域有丰富的积累,希望未来在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开展合作。梁庆华介绍了团队在机器人技术方面的进展与应用,希望发挥双方优势,助推煤矿安全科技领域发展。

 

图片四.jpg

 

艾婷徳从学院组织架构、教学科研、学院代表性成果、奖励情况等方面简要地介绍了学院校企科研合作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将继续面向国家重大装备和国防建设的重大需求开展校企合作科研攻关,继续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在接下来的专业技术交流环节中,双方围绕专业问题交换意见,进行深入探讨,并就未来的深入合作达成共识,将积极推进双方的长期合作。

 

图片五.jpg

 

秦犁作总结致辞,充分肯定了学院的科研水平,希望更多毕业生到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建功立业,同时希望双方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共创未来。

 

图片六.jpg

 

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在煤矿安全科技领域深耕细作,始终以“致力安全科技,提升生命保障”为使命,研发出了一大批行业领先、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装备,引领和推动行业科技进步,为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改善做出了重大贡献。本次交流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双方期待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