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聚焦重点领域,助力科技强国”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智能汽车研究所师生党支部与中船第704研究所系统总体部装置二党支部举行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3-05-17

5月16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智能汽车研究所师生党支部与中船集团公司第704研究所系统总体部装置二党支部在机械楼振华会议室举行“聚焦重点领域,助力科技强国”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中船集团公司第704研究所系统总体部党总支书记王平、系统总体部装置二支部书记郑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智能汽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亚飞以及双方支部成员参加活动。会议由智能汽车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金悦主持。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图1+奏唱国歌.jpg

 

图2+主持人.jpg

 

张执南对中船集团公司第704研究所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双方保持紧密联系,开展多方面交流合作,共同攻关科研难题。他勉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校企共建交流活动,通过交流和实践多了解国家重点单位尖端科技以及行业需求,并将自身所学知识与国家需求结合,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中,为科技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图3+张老师致辞.jpg

 

王平在致辞表示,中船集团公司第704研究所与上海交通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中存在许多契合点。他希望双方能够开展更深入的科研合作,深化科研交流,共同培养优秀人才,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他鼓励同学们“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政治素养和科研能力,积极投身国防建设,为国家科技进步和发展贡献力量。

 

图4+王平书记致辞.jpg

 

王亚飞从支部概况、理论学习、活动开展等方面介绍智能汽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多年来,师生党支部创新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发挥党支部的价值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和科研深度融合,为支部党员提供学习交流和实践平台,助力研究生成长。

 

图5+王亚飞介绍智能汽车所支部建设情况.jpg

 

郑建详细介绍了中船集团公司第704研究所的发展以及系统总体部装置二支部的相关研究情况。他谈到,中船第704研究所自1958年起,陆续承担核潜艇、航母工程、驱护战舰、辅助舰船等各型海军舰艇关键装备的研制任务。研究所科研人员发扬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科研精神,突破了国外对我国船舶行业的技术封锁,在船舶特种推进装置、传动装置研究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为国家船舶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图6+郑建介绍704研究所的支部情况及相关研究.jpg

 

吴晓东从“系所概况”、“研究成果”两个方面介绍了智能汽车研究所的建设和发展情况。智能汽车研究所的发展同国家汽车工业的发展同频共振,研究所基于国家汽车发展“新四化”战略方向,聚焦“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计划”,瞄准汽车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开展科研和教学工作。研究所依托汽车动力与智能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完成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并成功应用到企业生产实践过程中,推动了产学研的深度融合。

 

图7+吴晓东介绍智能汽车所研究情况.jpg

 

图8+合影1.jpg

 

图9+合影2.jpg

 

随后,中船第704研究所来访嘉宾前往汽车楼实验室参观。各实验室的研究生代表分别介绍实验室的概况、所从事的相关研究以及取得的研究成果。参观过程中双方进行交流和探讨,并表达了希望在相关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意向。

 

图10+实验室参观1.jpg

 

图11+线控底盘实验室参观2.JPG

 

图12+新能源汽车实验室参观2.jpg

 

图13+智能车实验室参观4.jpg

 

通过本次共行共建活动,研究生同学对国家重点行业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创新热情和立志报国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所学助力科技强国建设。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