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人际关系及沟通”主题沉浸式角色扮演体验活动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23-05-11

5月9日下午,“沉浸式角色扮演”心理健康教育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310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研究生思政办主办,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薛璟老师主讲。

 

薛璟以研究生求学期间的人际与沟通问题为切入点,点明了人际关系对我们学习、生活的重大影响,强调良好的沟通技巧是解决问题的重要抓手,引导同学们要在正确的时间、地点用合适的方式与周围的人进行高效的交流。

 

图1.jpg

 

同学们围坐交流,逐一分享了自己人际交往中的情况与遇到的问题,薛璟发掘归纳了同学们存在的问题及其成因。接着,薛璟组织参会同学对较普遍的问题现状进行角色扮演,引导同学们在讨论交流中相互启发。同学们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解决了自己当下的困扰,还帮助自己提升沟通技巧。

 

图2.jpg

 

人际关系与沟通问题是研究生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具备一定的心理知识更有助于化解问题,机械动力学院也开展了系列心理讲座和活动,帮助同学们储备心理知识,增强心理韧性。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