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争流”分校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赴临港实践基地参观学习[图]

发布时间:2023-05-12

5月10日下午,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争流”分校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赴临港基地参观学习。学员们参观了上海市智能制造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上海交大智邦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交大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和上海治臻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运营模式、科技成果的转化以及交大在与企业紧密合作和培养创新人才等方面做出的努力,深化价值引领和就业引导。

 

第一站,学员们来到上海市智能制造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近200人的高精尖团队组建上海智能制造研究院,扎根临港,开启了智能制造功能平台的建设探索,该平台牢记使命,以创新技术为源,产业应用为本,模式创新为先,联通学科,对接企业,着力打通知识技术与产业应用之间的障碍与链路。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书记、上海智能制造功能平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勇带领学员们参观了桥梁振动监测系统、带电作业机器人、远程运维平台等具体的成果转化实例,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智造参观.jpg

 

2-智造讲解.jpg

 

第二站,学员们来到上海交大智邦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起源于上海交通大学,深耕高端装备领域6年,建成了集研发、转化、行业应用、技术支撑于一体的协同创新平台和行业服务体系。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智能化生产线,详细介绍抽检、测试、装配等各个智能化工位,并为同学们展示“黑灯工厂”,让大家领略到了无人工厂的神奇。

 

3-合照.jpg

 

第三站,学员们来到上海交大航空发动机研究院。航空动力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田杰带领大家参观航空发动机拆装实验室、振动测试台、气动消声室,讲解民用航空发动机目前在研发和设计上的难点以及我国目前与国外先进技术的差距,增进同学们对航空发动机整体构造、先进测试技术和研发过程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热情。

 

4-航发讲解.jpg

 

5-航发特写.jpg

 

最后一站,同学们来到上海治臻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由上海交通大学技术团队发起,深耕氢能金属极板领域十余年,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氢能金属极板全链条解决方案。学员们首先来到二楼,通过视频了解公司的概况。随后讲解员为学员们介绍了目前公司研发的燃料电池金属双极板的工艺、版型、涂层、镀膜样件以及公司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大家参观了车间,详细了解冲压、焊接、涂层、密封四大工艺,并针对感兴趣的问题与研究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6-如臻讲解.jpg

 

7-特写.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通过此次临港基地参观学习,学员们不仅了解了学校大型平台的运行情况,也深刻感受到了当前国家强大的科技实力以及发展空间,深刻认识到作为未来科技强国的建设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科研工作中,不断提升学术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为推动国家科技进步作出贡献。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