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常任代表午餐会顺利开展[图]

发布时间:2023-05-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生会组织改革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学生会组织依章治会,5月5日中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会议第一次会议顺利举行。闵行区人大代表、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杨新宇,学院团委副书记任子文出席会议,学院团委辅导员、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本科生常任代表参与活动。

 

图一.jpg

 

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希涵对上半学年学生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分别介绍了秘书处、组织部、实践部、文体部、双创部、青志队以及锤锤工作室在上个学年所做的代表性活动,以及学生会改革攻坚整体思路,让常任代表对学生会的工作有了清晰地了解。

 

图二.jpg

 

学院学生会秘书处成员许洋介绍了新修订的常任代表工作机制。他从运行体系、调研能力、多样活动、规范化宣传等方面向大家详细阐释了常任代表的职责,使大家对自己的各项责任及接下来的任务有了明确的认识。

 

图三.jpg

 

闵行区人大代表杨新宇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人大代表的职责及调查研究的基本方法,对人民当家作主的全过程人民民主体系进行了介绍。

 

最后他也为常任代表们分享了自己作为人大代表的工作经验以及一个优质提案的产生过程,让常任代表们受益匪浅。

 

图四.jpg

 

常任代表们对平时生活、班级建设及常代会的运行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给出了对如何加大宣传力度、如何完善机制等方面的建议。

 

图五.jpg

 

本次会议为学院学生常任代表明确了职责、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学生常任代表切实发挥师生之桥作用,反映同学需求、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