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生命所召开“回溯交大历史,赓续初心使命”党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3-05-06

4月25日下午,生命所党支部于F310会议室召开“回溯交大历史,赓续初心使命”党组织生活会,思政教师阮海涛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生命所党支部支委冷澳主持。

 

图1.jpg

 

冷澳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他强调作为当代青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努力拼搏,不断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要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保持和党的血肉联系。

 

图2.jpg

 

冷澳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上海交通大学党史,重温交大红色记忆。他指出,交大是中国高校最早成立的党支部之一,交大党支部领导学生进行了声势浩大的民主爱国运动和抗日救亡运动。解放战争时期,交大党组织领导下的学生运动恰如一股扑不灭的火焰,愈燃愈烈,交大也因此赢得了“民主堡垒”的称誉,成为解放战争时期上海地区爱国民主运动的主战场。

 

图3.jpg

 

阮海涛强调思想学习的重要性,同时回顾了生命所近期举办的各项共建活动,对未来的计划进行了展望。他强调大家要加强学习强国平台理论学习,对支部内学习不积极的同学进行谈话教育,并开展集中学习,叮嘱大家五一假期期间的各种注意事项,回顾了生命所近期开展的中国船舶726所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广富林主题党日活动和生命所读书会等各项活动,这些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思想精神,增进了师生感情,未来生命所党支部也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组织更多的共建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