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共建参访:知识产权普法实践(二)”——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复旦大学法学院2022级法律硕士第二党支部赴知识产权局学习交流共行共建活动圆满结束[图]

发布时间:2023-05-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同志的法制教育,4月25日,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下简称“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复旦大学法学院2022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二党支部(以下简称“复旦大学法学院22法硕二支部”)开展了与知识产权局的共行共建活动。复旦大学法学院22法硕二支部书记张书瑜、副书记余婷、核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蔡孟珂、副书记王蓓琪以及双方支部的部分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分为复旦大学校史馆参观和赴知识产权局学习交流两个环节。

 

图一.jpg

 

4月25日上午,双方支部同学共同参观了复旦大学校史馆,讲解员从复旦大学历史沿革、杰出校友、校园文化及研究成果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复旦大学百余年来的发展历程。随后,同学们还参观了复旦大学光华楼及学生活动园区,并在午餐会上就两校办学理念及培养模式进行了交流。

 

图二.jpg

 

4月25日下午,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代办处处长兼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书记徐立鹤、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顾惠蓉、复旦大学法学院22法硕二支部、上海交通大学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三方论剑”党建交流活动。徐立鹤表示,知识产权代办处将坚持高质量引领准则,促进知识产权创造从“数量”向“质量”的转变,为我国转向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顾惠蓉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知识产权局的业务范围、部门职能及当今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现状。

 

图三.jpg

 

与会同学踊跃发言,积极提问,与上海知识产权局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首先,蔡孟珂对上海知识产权局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加强双方支部合作关系的美好期待;龙家琛向在知识产权局工作的上海交大校友请教了有关职业发展的问题。顾惠蓉等针对相关问题给出了详尽回答。

 

图四.jpg

 

本次“共建参访:知识产权普法实践”主题系列交流共建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上海交大同学对复旦大学办学理念、校史发展、校园生活的了解,更以实地学习交流的形式加深了两校同学对我国知识产权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的理解。此外,通过党建引领促进了“文、理、监”三方支部的协同建设,打造了“党建共做,优势互补”的交流窗口。

 

图五.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