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叶轮机械研究所硕、博党支部与物理天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召开“星空探秘——光启天文台之旅”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3-04-28

为加强党建工作交流,丰富支部组织生活,4月21日晚,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叶轮机械研究所硕、博支部与物理天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理科群楼5-203会议室联合召开“星空探秘——光启天文台之旅”主题党日活动。物理与天文学院思政教师赵家鑫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物理天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任提亮同志主持。

 

图片1.jpg

 

活动开始,任提亮从支部党建特色入手,介绍了物理天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

 

图片2.jpg

 

赵家鑫为本次活动致辞,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策划动机和活动特色。他表示,这次共建活动为三个支部在党建工作、专业知识等多个方面的交流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希望大家可以利用本次活动一起交流学习,共同提高。

 

图片3.jpg

 

叶轮机械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史挺做题为《研两机立报国初心,攻难题担党员使命》的报告,介绍了叶轮机械研究所硕士、博士两支部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要以新模式引领党建工作,如“党建+院校联动”、“党建+科研融合”、“党建+校企共建”和“党建+宣传赋能”,从而不断提升“党建+”的工作质量和水平。

 

图片4.jpg

 

赵心怡以《刺眼、炫目与不夜天——光污染》为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天文科普讲座。讲座介绍了光污染的定义、成因及其实际影响,同时详细讲解了光污染的分级方式以及针对光污染的治理策略等,增进了大家对天文知识的理解。

 

图片5.jpg

 

会后,全体支部成员登上光启天文台,在志愿者引领下使用望远镜展开观测活动。

 

图片6.jpg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为学校学生党支部共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营造了良好的协作氛围,是提升党建水平的重要方式。通过举办科普讲座、开展天文观测活动等方式,加强了党支部的工作互补,进一步凝聚起共建合作的党建合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