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争流”分校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专题授课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23-04-28

4月26日下午,由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和中英国际低碳学院联合开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争流”分校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闵行校区上院215教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副主任、校史博物馆馆长欧七斤,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涛,思政教师,辅导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典礼。会议由培训班副班主任李哲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图片1.png

 

图片2.png

 

林立涛在致辞中希望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珍惜培训班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和创新理论,在政治上更加成熟坚定。他勉励同学们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方位提升成长,在培训过程中精益求精,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图片3.png

 

培训班班主任卢丹阳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课程安排以及考核要求。她希望同学们抓住培训班的学习机会,通过专题授课、网络党校、实践教学、志愿服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等形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思想、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

 

图片4.jpg

 

欧七斤、林立涛为学员代表赠书。

 

图片5.png

 

开班典礼结束后,欧七斤以《从铸就“民主堡垒”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中国共产党在上海交大的百年历程》为主题为培训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上专题党课。他从“早期交大师生校友的革命传统”、“中共交大组织的建立与艰难发展”、“战斗在第二条战线上”、“党领导交大创建一流大学的基本历程与经验”四个部分,带领同学们回顾交通大学在曲折中发展,于逆境中坚持的127年风雨兼程,历史厚重、人才辈出,并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他谈到,交大的历史是一部与党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的爱国奋斗史,与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交相辉映的创新创业史。他从《南洋旬刊》发刊词中“爱尔国家”之校训,“习劳崇实”工程家应有之精神,讲到交大英烈浮雕、史穆烈士墓等红色遗迹,以及以交通大学最早的校友党员邵力子、金家凤、侯绍裘,交大第一位学生党员张永和以及杨大雄、丁仰炎、傅家邦等一批杰出校友的事迹为例,讲述了革命先烈视死如归,永不磨灭的光辉故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气节与精神品格,启迪同学们从党史、校史中汲取精神养分,锤炼提高思想境界,争取早日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

 

图片6.png

 

互动环节,欧七斤就“交大未来发展方向”、“学生党员在交大发展中担任的角色”等问题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他希望青年学生以前辈为榜样,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助力学校发展建设。

 

图片7.png

 

最后,学员代表为欧七斤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纪念礼物。

 

图片8.png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为期四周,将通过丰富的课程安排、多级联动的师资体系,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素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培训班学员将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续写新时代更铿锵的历史答卷。

 

图片9.pn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