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教工党支部举行4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3-04-28

4月26日中午,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和燃料电池所教工党支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A401联合举行4月组织生活会,燃料电池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沈水云等党员和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慧媛主持。

 

图1.jpg

 

本次组织生活会首先由李慧媛带领大家进行了上海交通大学党史的学习。2020年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再次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作为“四史”教育的切入口,李慧媛带领大家向历史回眸,把交大的红色记忆串起,在聆听那动人心弦的党史故事中,去感受交大师生赤胆报国、忠于人民的爱国情怀。

 

其中,李慧媛着重向参会成员介绍了交大的护校运动——“把火车开到南京去”。护校运动作为国民党统治区爱国民主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交大乃至全国爱国民主学生运动历史上谱写了光辉的一页。随着交大党组织的领导和组织能力不断成熟,其领导下的学生运动恰如一股扑不灭的火焰,愈燃愈烈,交大也因此赢得了“民主堡垒”的称誉,成为解放战争时期上海地区爱国民主运动的主战场。李慧媛表示,通过对交大爱国民主运动历史的学习,我们应该坚定内心的爱国爱党情怀,尽我们所能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图2.jpg

 

最后,沈水云为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表示,作为一名交大人,我们应该明确自己的责任和担当,通过不断学习建立专业自信,时刻铭记“饮水思源 爱国荣校”的校训。今天我们作为交大人而自豪,明天我们要让交大因我们而骄傲。

 

图3.jpg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大家学习了上海交通大学爱国民主运动中的党史以及烈士事迹,深刻感悟了革命传统,坚定了爱国主义情怀,也激励大家要永远忠诚奉献,永远奋斗攀登。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