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菁聚东方,‘质’造强国”——工业工程与管理系与中国商飞维修交付中心共行共建顺利开展[图]

发布时间:2023-04-28

4月25日,工业工程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前往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与中国商飞维修交付中心综合管理党支部开展“菁聚东方,‘质’造强国”共行共建活动。维修交付中心综合管理部部长、党支部书记李拥军,综合计划室室主任仲波,党建工作室室主任林罗丹,以及工业工程与管理系教师周耀明、朱颖,系所思政教师张轶帆和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的研究生党员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1时许,工业工程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抵达商飞公司,率先映入眼帘的多架飞机就令党员们十分震撼。在商飞公司同志的精彩讲解下,党员们进一步了解运-10客机的光荣历史与“永不放弃”的精神内涵,更在分组登机参观后,深深地体会到祖国航空事业的不断成长,也体会到商飞公司“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的企业愿景与航空情怀。

 

图1.jpg

 

图2.jpg

 

在维修交付中心同志的带领下,党员们进入飞机总装车间进行参观,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还结合自身专业内容,与维修交付中心同志们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了ARJ21飞机与C919飞机的生产流程。随后,维修交付中心同志还结合自身经历,就C919的制造过程、试验过程、取证过程等内容深入讲解,过程之艰辛令在场党员深深震撼。

 

党员们与维修交付中心同志们一起面对面亲切交流。李拥军同志首先就上飞公司进行了简要介绍。党员们对上飞公司,以及参观的ARJ21、C919飞机有了更深的了解。周耀明则对系所的基本情况与研究方向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目前系所内的部分研究方向与维修交付中心深度交叉,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深入交流与合作。仲波也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并向党员们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大家能够共同为中国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党员们与维修交付中心同志们也就以上分享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3.jpg

 

图4.jpg

 

图5.jpg

 

图6.jpg

 

通过本次共行共建活动,党员们对大飞机行业的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激发了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的斗志,培养了党员们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图7.jpg

 

工业工程与管理系“菁聚东方,‘质’造强国”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与重点制造业企业开展共行共建活动,深化价值引领和就业引导,澎湃爱国热情,了解中国制造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认识存在的“卡脖子”难题,助力中国制造业质量提升、智能升级。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