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器人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回顾交大历史,赓续初心使命”党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3-04-27

4月24日,机器人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振华会议室召开“回顾交大历史,赓续初心使命”党组织生活会,机器人所研究生支部指导老师郭莉及研究生党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第三党支部书记王宇轩主持。

 

图片1.jpg

 

首先,第三党支部副书记陈铮带领师生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一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他从一个历史重任、三个“无负”、一个“坚定不移”、两个“大团结”、三个“不变”、一个宏伟目标六个方面做了总结,全体党员感受到了人民领袖对人民的赤子之心。陈铮强调党一路走来初心如磐、使命如炬,也激励当代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随后,陈铮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广大党员要学思想、见行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图片2.jpg

 

接着,陈铮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上海交通大学党史,重温交大红色记忆。他从党的创建、党组织建立、爱国民主运动、新中国工业发展、教育改革、中华民族复兴六个时期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党组织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鼓励大家铭记历史、艰苦奋斗,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发光发热。

 

图片3.jpg

 

下面进行了徐劲虎、易子淇、邓江沁同志的入党宣誓仪式,由王宇轩领誓,三名同志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声音洪亮,催人奋进。

 

图片4.jpg

 

最后,郭莉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坚守初心,在任何场合都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郭莉也进行了五一假期安全提示,期待同学们注意劳逸结合,度过平安快乐的五一假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