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机械动力学院机器人研究所召开2023届毕业生远航大会[图]

发布时间:2023-03-23

3月20日下午,机械动力学院机器人研究所在高田会堂举行“践行初心、勇担使命”2023届毕业生远航大会暨党组织生活会。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机器人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吴建华,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党总支书记、机器人所研究生班主任熊振华,上海交通大学元知机器人研究院副院长、机器人所研究生班主任盛鑫军,机器人所2003届校友、汇禾医疗CTO、联合创始人徐军,机器人所研究生思政郭莉及全体研究生出席。大会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宋浩艺主持。

 

1、开场.jpg

 

2、国歌.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执南祝贺毕业生们克服疫情影响,顺利完成学业。他希望同学们不论何时都不要忘记心中的理想,在工作中永葆初心、勇于创新、敢于挑战。他指出,伟大的事业成于实干,勉励同学们在怀揣理想与目标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做事。此外,他叮嘱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们学会更好地与人沟通合作,包容他人、换位思考。

 

3、张执南老师讲话.jpg

 

恰逢学雷锋纪念日六十周年之际,宋浩艺以《弘扬雷锋精神,永葆先锋本色》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通过观看视频《雷锋,永恒的精神坐标》,师生们重温雷锋故事、体悟积小善为大善的优良美德。随后,宋浩艺对学校和学院开展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活动进行了介绍,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4、组织生活会.jpg

 

郭莉分享了近五年机器人所毕业生数据。她从毕业生类别、就业去向展开分析,并介绍了机器人所2023届赴重点行业的毕业生情况,她鼓励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将青春华章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5、郭莉老师讲话.jpg

 

徐军作为杰出校友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并对同学选择赴重点行业为祖国发力表示赞赏。他勉励毕业生要脚踏实地,在任何岗位都要做好本职工作、彰显个人价值;要学以致用,善于洞察,将学校所学融会贯通。他提出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工作中仍能不断探索;以更开放的视角看问题,不将创新局限于技术层面;要着眼于未来,了解行业趋势,警惕范式陷阱。

 

6、徐军主题发言.jpg

 

7、徐军校友与漫画合影.jpg

 

优秀毕业生代表陈永学从科研学习和申请海外PhD经历进行了分享。他认为科研成果的产出离不开时间投入和兴趣驱动,也需要与老师主动地沟通。他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文章拒稿等挫折,将压力变为创新的动力。同时,他对申请国外PhD的方向、简历和面试提出了建议。

 

8、优秀毕业生-陈永学.jpg

 

付泽宇分享了博士生就业选择和求职应聘的相关经历。他认为满意的就业机会需要尽早的准备和决定,他希望同学们在求职时保持自信,在了解职业需求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毕业后他将入职航天科技集团,为祖国的航天事业贡献交大人的智慧。

 

9、优秀毕业生-付泽宇.jpg

 

随后,大会对先进学生党支部和优秀学生党员进行表彰,盛鑫军为获奖学生和支部颁奖。

 

10、优秀学生党员合影.jpg

 

熊振华为毕业生们远航寄语,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发展的期许。他表示当今的时代是个看重创新、充满机遇的时代,同时也是个不能松懈的时代。鼓励同学们即使工作与预想的不同,也要发挥个人价值,一步步突破挑战。同时,他强调了团队合作和互相扶持的重要性。

 

11、熊振华老师寄语.jpg

 

最后,吴建华总结讲话,他指出行业在时代的进程中快速发展变化,唯有不断学习攻关才能稳步向前。他希望同学们面对更加复杂的工作环境学会交流沟通,作为校友在工作中相互帮助、相互提携。

 

12、吴建华老师总结.jpg

 

通过本次远航大会,毕业生们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期许,更加意识到工科学子所肩负的时代使命,砥砺为祖国建功立业的决心。校友、师长的殷切期望鼓舞与会党员进一步投身科研事业,不畏挫折挑战,践行报国初心。

 

13、最后大合影.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