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3-01-06

12月29日、31日,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线上分别召开“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老师陶晓红及支部成员出席,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亮峰、魏创主持。

 

图1+.jpg

 

与会党员首先一同通过江泽民同志生平事迹纪录短片,深切缅怀敬爱的江泽民学长。江泽民同志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江泽民学长的品格风范永远激励新时代交大人砥砺奋进!同学们表示将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交大人的力量。

 

图2.png

 

接着,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就在脚下,光明就在前方。中国愿同各国一道,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凝聚更多开放共识,共同克服全球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让开放为全球发展带来新的光明前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国际社会阐明了中国以改革发展共迎时代挑战、以开放合作共建美好未来的决心和行动。

 

图3.png

 

李亮峰、魏创分别代表支委会就2022年度支部工作向支部成员进行述职,总结过去一年支部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党员培养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以及对未来工作进行展望。在2023年,支部将继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加强师生支部与国家重点行业共建,强化支部政治引领,提升支部党员的理论学习积极性和学习实效。随后进行党员年度民主评议,每位党员对照党章从党员意识、理论提升、服务群众、学习科研等方面依次进行个人述职。经过民主评议,推选出支部先进个人。

 

图4.png

 

图5.png

 

陶晓红在总结发言中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不断完善提升自己,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特殊时期互相关心帮助,共渡难关。希望支部在新的一年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会上,薄板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还讨论了向洋、宋强、乔中一三位预备党员同志的转正申请。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