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航空动力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图]

发布时间:2023-01-06

12月28日晚,航空动力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本次会议线上召开,航空动力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吴亚东、系所思政教师张轶帆、上海交通大学“声入人心”宣讲团讲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晨及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祎主持。

 

图1 会议开始.png

 

陈晨为支部党员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之总体国家安全观,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当前国家面临的重大安全风险挑战和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建设的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释与分析。通过学习,同志们对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背景、含义和举措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张祎总结,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与义务,同志们作为党员,更要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图2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之总体国家安全观.png

 

支部开展了支委会和全体党员的年终述职。首先,张祎代表支部委员会就2022年度支委会工作进行述职。她介绍了支部概况、支部制度建设和本年度党员发展情况,回顾了历次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的举办情况。接着张祎在支部内公示了全体党员的年终考核学时情况和支部评优规则。支部全体党员分组进行了个人述职报告。基于每位同学的述职报告,支部党员通过民主投票推选出了14名优秀党员及5名先进个人。

 

图3 党支部民主评议.png

 

最后,与会师生亲切交流。吴亚东首先对党支部2022年度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提出了有效的建议,同时希望支委以及各位党员同志充分利用此次民主评议的机会找出问题与不足,积极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从而进一步改进与提升。张轶帆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介绍了目前系所学生的健康状况,嘱托各位同志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并与老师保持充分的沟通。最后,张轶帆希望各位在保重自身身体健康的同时完成好科研工作与学习任务。

 

图4 结尾合影.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