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3-01-06

12月29日,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在线上会议室召开“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生活会。思政教师张轶帆及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如学主持。

 

图一.png

 

刘如学带领全体党员深切缅怀江泽民学长,回顾了江泽民学长与母校上海交通大学间的种种往事。11月30日下午,江泽民同志逝世的噩耗传来,让交大同学们感到无比悲痛。江泽民同志毕业于交通大学电机系,与众多校友一样,被敬称为“学长”。“斯人已去,风范长存。”江泽民学长光辉的一生,是对上海交通大学“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校训的最好阐释。他的革命精神和革命风范将永远教育和激励后来学子勇敢前进。

 

图二.png

 

刘如学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延宕,世界经济脆弱性更加突出,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全球治理严重缺失,粮食和能源等多重危机叠加,人类发展面临重大挑战。各国要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倡导和平、发展、合作、共赢,让团结代替分裂、合作代替对抗、包容代替排他,共同破解“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这一时代课题,共渡难关,共创未来。

 

图三.png

 

刘如学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放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动力,是世界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我们要以开放纾发展之困、以开放汇合作之力、以开放聚创新之势、以开放谋共享之福,推动经济全球化不断向前,增强各国发展动能,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国人民。

 

图四.png

 

刘如学对2022年度党支部建设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带领回顾了本年度党支部积极组织的各项特色活动。他表示在过去一年里,党支部全体成员始终能够做到务实创新,团结协作,今后支部将一直贯彻落实“尊重个人,团结队伍,追求卓越”的理念,不断优化支部结构和建设工作,不断增强支部活力和凝聚力,更好地传承与发扬支部风格和特色。同时,他也对本年度支部工作不足之处进行反思并提出改进方案。随后,全体党员依次完成个人年度总结汇报,一一认真回顾本年度自身在学习思想生活等方面的收获与成果,并对近期思想学习提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与项目科研工作等方面不足之处进行深刻自我批评和反思。

 

最后,思政教师张轶帆对本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他对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支部建设和党员自我学习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其中特别强调全体党员要合理规划并完成自己的既定目标,希望各位同学针对自身不足之处,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奋斗,攻坚克难,取得更好的成绩!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