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2019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12月组织生活会暨2022年度民主评议会[图]

发布时间:2023-01-03

12月26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了12月组织生活会暨2022年度民主评议会。会上,支部书记郑嘉威做了年度支部总结,2019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的刘恩成、易子琛、张尉、高烁杰、吴昉和袁久祚同志分别分享了他们这段时间针对时事热点理论学习的内容和感悟,此外,支部各党员同志也进行了述职和民主评议。应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本次会议以线上方式进行。会议由2019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郑嘉威主持。

 

图片1.jpg

 

会议开始,全体同学肃立,高唱国歌。国歌毕,由郑嘉威进行支部年度总结。截至组织生活会开展时,2019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25名,预备党员8名,于2022年共开展11次主题党日活动。随后,郑嘉威一一回顾了当年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与组织生活会,同学表示一年来获得感、参与感显著增强。

 

图片2.jpg

 

在支部年度总结结束后,由党支部第二党小组进行理论学习分享。

 

2022年11月30日,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交大杰出校友江泽民同志在上海逝世,享年96岁。作为交大数代人的榜样和精神寄托,第二党小组带领大家学习了江泽民同志的伟大经历,并进行了主题为《悠悠思源情——江泽民和他的母校上海交通大学》的专题分享。

 

图片3.jpg

 

在理论学习的第二部分,由高烁杰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发表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当前,新冠疫情反复延宕,世界经济脆弱性更加突出,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全球治理严重缺失,粮食和能源等多重危机叠加,人类发展面临重大挑战。各国要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倡导和平、发展、合作、共赢,让团结代替分裂、合作代替对抗、包容代替排他,共同破解“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这一时代课题,共渡难关,共创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二十国集团成员都是世界和地区大国,应该体现大国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为各国谋发展,为人类谋福祉,为世界谋进步。

 

理论学习结束后,开展了支部党员年度述职与民主评议。各位党员同志就自己一年来的表现,从党员考核、学习科研、教育培训、社会活动以及未来计划五个方面进行了开诚布公的分享与审视。在年度述职结束后,各位党员对一年来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评价,并根据述职情况的好坏,对各位党员一年来的表现进行了评价。

 

图片4.jpg

 

最后,郑嘉威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来势汹汹,请支部党员加强个人防护,牢记三件套、五还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2019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12月组织生活会暨2022年度民主评议会在国际歌中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