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考风考纪教育大会暨班主任监考说明会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22-12-31

12月29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考风考纪教育大会暨班主任监考说明会在线上开展。校学生事务中心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俞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本科生班主任、思政教师、教务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张轶帆主持。

 

图1.png

 

本科生教务张丽丽从考前准备、监考工作人员须知以及考生违规行为认定等方面进行展开,对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期末线上线下相结合考试的监考安排做了介绍。

 

图2.png

 

陈俞婕就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进行解读,强调了遵守考试规定及纪律的重要性,并对本次线上线下考试的注意点进行讲解。陈俞婕以实际案例对学生违纪行为做出了详细解释和分析。她提醒班主任、思政教师通过班会的形式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和违纪解读宣传到位。

 

图3.png

 

张轶帆对目前在校、离校学生台账进行介绍。针对学业困难学生,提示班主任要摸清台账、主动关心,积极动员学生参加学业辅导和课程答疑,认真备考。

 

图4.png

 

张执南做总结讲话。他表示,班主任需要关注班级学生疫情感染的情况,对班级内有基础疾病的学生做好关心和关爱,提醒学生康复后不要做剧烈运动;其次,他强调,要通过班会形式开展考风考纪教育,引导学生诚信迎考,及时向学院反馈学生的实际困难,给予备考学生全方位的支持;最后,他提到,新年也即将到来,希望班主任多给学生加油鼓劲,共同迎新崭新的一年。

 

图5.png

 

会后,在班主任、研究生班班长的组织下,各班积极开展考风考纪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班会、推送等形式,落实诚信学风建设,共同营造“学在交大”良好氛围。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每学期开展考风考纪教育,通过班主任、思政教师召开班会、线上宣传教育等形式,对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养成学生诚信做人、诚实科研的良好习惯。疫情期间,通过班主任、思政、教务等多方支持,持续开展对学生的关心和关爱,做好学院人才培养工作。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