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博团支部召开“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12-28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12月9日晚,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博团支部于线上召开“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团组织生活会。思政教师徐德辉,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团员及部分党员出席。会议由硕士生团支部书记邓畅、博士生团支部书记冯快源主持。

 

图1.png

 

本次组织生活会共分为思政教师发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团课、“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学习”主题团课、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和“团推优”五项议程进行。

 

会议第一项,思政教师徐德辉向同学们讲解了目前疫情的形势和学校政策,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疫情,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图2.png

 

会议第二项,硕士生团支部书记邓畅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向同学们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的导读,并着重指出了报告中与高校学生的相关内容,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3.png

 

会议第三项,博士生团支部书记冯快源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新版党章,介绍了此次党章修改的要点。他认为修改党章体现了“坚持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这一鲜明特点,同时修正党章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希望全体团员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图4.png

 

会议第四项,硕博团支部组织进行了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硕博两个支部的支委首先对本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分享了个人党史学习情况并作了自我评议。接下来,团员们也踊跃发言,进行年度自我评价,大家都一致认为要加强自身时政理论的学习,提高政治觉悟,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

 

图5.png

 

会议第五项,硕博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团推优”工作。林略、纪龙和李懿依次进行了自我情况介绍和推优。与会全体团员进行了投票表决,大会全票通过了三位同学的团推优。

 

图6.png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增进了支部成员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的认识,调动了大家学习当今时政热点的热情,使得广大团员能更加紧靠在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