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上海交通大学制造技术与装备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与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2-12-02

11月28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生增强行业坚守,助力制造强国,上海交通大学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与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振华会议室联合举行“铭记时代责任,担当强国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了陈贤峰、叶丹和周一帆三位观摩评审员老师莅临指导。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长帅,副院长许黎明,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陈世刚,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制造所研究生班主任赵万生,制造所研究生思政陈旦玥以及两支部的学生党、团员同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副书记卢军成主持。

 

1-主持.jpg

 

张执南在致辞中热烈欢迎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学院师生参加本次共建活动,指出两个支部要以推进合作关系向纵深发展为契机,以实现东西部高校优势互补为目标,以交流研讨、参观学习、共抓党建为具体实施方式,来促进两个学校的合作更上一层楼。同时他还勉励青年党员铭记担当,自信自强,学思践悟,勇毅前行。

 

2-张执南老师致辞.jpg

 

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李英杰为大家带来了一同生动的微党课。党课围绕“赓续红色血脉,谱写发展新篇”的主题,讲述了几十年来一代代兵团人屯垦戍边的故事,传递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伟大兵团精神,兵团人不畏苦难、奋力进取的责任与担当激励了与会人员更加坚定了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

 

3-李英杰同学微党课.jpg

 

4-微党课观众.jpg

 

赵万生做了题为“制造业的机遇与挑战”主题分享。他强调制造是强国之基,并结合现实案例分析了当前中国制造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还对青年党员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他们能勇担使命,坚守在制造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把建设制造强国作为奋斗一生的责任和目标。

 

5-赵万生老师主题分享.jpg

 

与会人员就学习感悟进行了积极的分享。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的聂思媛讲述了所看到的国际形势变化,分享了她一步步坚定制造强国梦的心路历程;博士生党支部的周松华结合科研工作等亲身经历,对于如何在祖国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过程中贡献青年力量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6-聂思媛同学分享.jpg

 

7-周松华同学分享.jpg

 

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蔺广兆表示,作为一名兵团新时代青年,他将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个人行动;王艳琦分享了他如何在科研学习中弘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优良作风。

 

8-蔺广兆同学分享.jpg

 

9-王艳琦同学分享.jpg

 

郭长帅高度评价了本次共行共建党日活动,从“主题好”、“内容新”、“活动实”三方面总结了本次活动,希望两支部能够有更长期更深入的合作交流;许黎明肯定了两年以来两个支部在支部共建工作方面做出的成果,表示今后要从更广的维度继续支持推进两支部共建工作,充分发挥东西部高校的优势互补。

 

10-郭长帅老师发言.jpg

 

陈贤峰对本次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达了对无私奉献的兵团人的崇高敬意,同时对本次活动两个支部能将思想政治建设落到实处作出了高度评价。他激励在场的青年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突破,为建设制造业强国做出不懈的努力。

 

11-陈贤峰老师发言.jpg

 

最后,活动在全体线下参会与部分线上参会师生的合影留念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使与会人员真切感受到兵团人创业之艰,弘扬了伟大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另一方面通过对制造业发展现状的讨论,明确了作为制造业学子所肩负责任之重,激励了青年党员投身国家重点行业,为突破更多“卡脖子”难题、助力制造强国目标的实现而不懈奋斗。

 

12-全体合影.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