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智能制造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与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图]

发布时间:2022-11-29

11月23日下午,智能制造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与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闵行校区文博楼参观“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智能制造所教工党支部教师、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党支部党员出席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1.jpg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万晓玲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本次专题展的基本情况。她指出,本次展览紧紧围绕“伟大建党精神”这一主题,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生动呈现为主线,串联起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她也强调文博中心经常会举办系列专题展览,各位老师、同学可以积极预约参观。

 

2.jpg

 

接下来讲解员首先介绍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提到伟大的建党精神就是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一切奋斗、一切创造的精神动力,是中国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和思想基点。

 

3.jpg

 

随着参观的进行,讲解员也一一介绍了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东北抗联精神、南泥湾精神、改革开放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并指出这些伟大的精神铸就了如今伟大的时代。在参观过程中,党支部的同志们也对这些精神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与交流,并指出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也应当传承伟大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4.jpg

 

最后,讲解员以十个坚持结尾,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并展示了一个建党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突破重重困难,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的历程视频。作为一名党员,支部的各位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这些伟大精神,以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学习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努力提升自我!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