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2022砺远·本科生新生启航营顺利开营[图]

发布时间:2022-11-29

11月26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砺远·本科生新生启航营开营仪式在东中院1-106正式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思政办主任戴雨吟、团委副书记任子文、团委副书记郑思航、2022级本科生年级组长黄炎康以及2022级本科生年级思政、学院团委老师出席,全体砺远启航营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图1 戴雨吟发言.jpg

 

戴雨吟进行了致辞。她表示一个人可能走得很快,但一群人能够走得更远,希望营员们携手完成小组任务,共同面对困难和挑战,能够以砺远启航营为起点,掌握各类技能,发掘自己的兴趣,砥砺自身的品格,提高综合素质。

 

图2 新生代表于浩宁发言.jpg

 

2022级本科生于浩宁同学代表砺远启航营营员发言。他介绍了自己对于砺远启航营的理解与期待,并倡议每一位同学都能积极参与到砺远启航营中的活动中来,将砺远启航营所得的感悟与收获,变成自己成长道路上的助推剂,成为今后一生的财富。

 

图3 辅导员代表张子航发言.jpg

 

2021级本科生张子航同学代表砺远启航营辅导员发言。他分享了过去一段时间在团委学生会中的收获,也表示作为辅导员会发挥自己作为学生骨干的带头作用,打造积极向上、自由活泼的团队,让每一名成员的想法都有充分的表达空间,有能力从活动的旁观者变成组织者。

 

图4 颁发聘书环节.jpg

 

任子文、郑思航、黄炎康为砺远启航营辅导员和授课老师颁发聘书。

 

图5 陈希涵宣读启航营活动规则.jpg

 

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希涵介绍了砺远启航营的活动规则。

 

图6 姚思越分享大学本科成长经历.jpg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姚思越为各位同学带来了主题为“积跬步以致远,逐星光而前行”的主题团课。他从大学生活、学习科研、学生工作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感悟与心得,激励同学们勤奋踏实、自强不息,多学习、多思考,坚持到底不放弃,在自己的道路上行稳致远、成就辉煌。

 

下午,砺远启航营的体验式培训在机动大草坪正式开始。各小组在辅导员的带领下进行自我介绍、画队旗等团队活动。

 

图7 体验式培训.jpg

 

各小组分组进行猜歌名、七手八脚、多人同足等游戏。现场气氛热烈,笑声不断,营员之间也有了更多的了解,营员们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体验式培训。全体营员合影留念,记录下了这宝贵的瞬间。

 

图8 合影.jpg

 

2022砺远启航营开营仪式以及体验式培训圆满结束。希望各位营员都能收获快乐、收获成长。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