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举行11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11-28

11月25日下午,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延安精神’学习”主题组织生活会在曾宪梓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慧媛主持。

 

图1.jpg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要内容为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延安精神。李慧媛从高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伟大旗帜,打开中国革命事业的新局面;制定全面抗战路线,独立自主地开辟敌后抗日根据地;坚持抗战、团结和进步的方针,克服敌后抗战最严重的困难;召开七大,为夺取中国革命的胜利奠定了思想、政治和组织基础;争取和平建国,坚决进行人民解放战争,用主动撤离延安换取一个新中国五个部分,按照时间顺序,回顾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的光辉历程,带领支部成员对“延安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李慧媛指出,延安精神的内涵正是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李慧媛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应传承延安精神,激励奋斗之志,铭记历史属于奋进者,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无论是在科研还是生活中,我们要始终保持一股劲,一股革命热情,一种拼命精神,扭住既定目标,只争朝夕、真抓实干。

 

图2.jpg

 

随后。李慧媛就近期党建注意事项发表讲话,提醒支部成员步入年底,须依照考核标准按时完成党员考核。此次组织生活会还为每名党员发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加强二十大精神学习。最后,李慧媛提醒大家近期疫情形势紧张,须遵守各级防疫政策并做好疫情防护。

 

图3.jpg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回顾了延安精神所产生的历史背景、形成过程和时代意义,感受了百年大党薪火相传、波澜壮阔的精神力量。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