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图]

发布时间:2022-11-2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党支部工作交流,11月25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机械楼F210会议室举行“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生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涛、党委副书记张执南、思政教师、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卢丹阳主持。

 

图1.jpg

 

图2.jpg

 

林立涛从对支部书记角色的理解、作为支部书记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思考感悟三方面与支部书记进行交流。林立涛指出,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中要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与耐心,将支部工作与行业发展以及同学们未来发展成长紧密结合,做好党员培养教育工作;要将支部工作覆盖到每一位同学,业务要熟,多动脑筋,有创新的思考,积极整合学习资源,扩大支部影响力。林立涛还就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科技创新、科教兴国战略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他强调,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支部书记要起带头作用,精心设计组织好、开展好支部的学习教育活动,同时还要带动支部成员积极开展交流研讨,思维碰撞,形成“善于学习,善于思考”的良好氛围。

 

图3.jpg

 

张执南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学生党支部书记。他希望支部书记开展工作时要思考“为什么做”“怎样做”两个问题。要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同学;要有目标导向,希望大家在支部工作中不断历练,收获获得感与幸福感;铭记时代赋予的责任,大胆创新,学思践悟,在知行合一中完善自我,同时引导同学科技报国,助力学生成长。

 

图4.jpg

 

学生党总支书记陶晓红从工作目标原则、重点学习内容、主要举措以及总体要求等方面介绍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创新载体,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她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希望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教育党员和凝聚群众的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图5.jpg

 

卢丹阳对发展党员流程、操作规范以及党建宣传工作的格式规范、常见问题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辅导员王玉婷介绍了党员发展信息化工作平台,希望各支部利用信息化平台推动支部工作信息化、规范化建设。辅导员刘杰学针对学生党员及党支部年度考核及民主评议工作要求进行了讲解。

 

图6.jpg

 

图7.jpg

 

图8.jpg

 

在支部工作交流环节,叶轮机械所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史挺以“志向”、“青春”、“砥砺”和“聚焦”四个关键词,提出开展学生党支部工作要有规划力和行动力,要勇于尝试,介绍了支部瞄准“两机”重大战略,“矢志大国重器,砥砺青春之志”,联合教工党支部将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积极推动与两机重点单位共建,实现党建与科研同频共振双提升的做法和经验。新能源动力所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房明明以“能源澎湃,动力无限,共行共建”为主题,交流了支部与清华大学研究生党支部共建、与七一一研究所开展行业共行的思路与开展情况,分享支部建设中遇到的难点、解决思路等,与各位支部书记共勉。

 

图9.jpg

 

图10.jpg

 

与会师生还针对学生党支部如何更好地开展支部活动、如何营造学生党支部活动严肃活泼的氛围、党支部联动创新等问题分享工作经验,交流感悟和思考。

 

图11.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