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航空动力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十一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11-28

11月23日晚,航空动力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210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系所思政老师张轶帆及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祎主持。

 

图1 会议开始.jpg

 

张祎带领同志们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着重研学2022年版党章相比于2017年版更新的内容。从党章出发,与会同志系统学习了党章中提及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两个重要表述的内容和内涵。通过学习,同志们了解到中国式现代化契合中国实际,不仅将实现中国自身的繁荣发展,也将在全球经济发展中发挥“压舱石”“稳定器”的重要作用,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张祎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经常自省,完成个人的自我革命。

 

图2 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版)》.jpg

 

图3 学习伟大自我革命的深刻内涵.jpg

 

党支部组织委员金路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闭幕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同志们表示一定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水平和党性修养。

 

图4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jpg

 

而后,支部的2022级新生党员进行了自我介绍。七位党员依次向大家介绍了自身的学习、科研、理论学习等方面的情况,纷纷表达了积极参与支部活动、贡献个人力量的想法。

 

图5 2022级新生党员自我介绍.jpg

 

思政老师张轶帆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张轶帆首先分享了自己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学习体会,并强调支部党员一定要注重理论学习,学懂、学透、用好党的二十大相关文件,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此外,张轶帆强调大家要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密切关注自身的身体、心理健康。

 

图6 思政老师张轶帆讲话.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