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与学生对话过程中的沟通视角”导师圆桌沙龙[图]

发布时间:2022-11-22

11月18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第二期导师圆桌沙龙,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吴欣怡老师和邹雷老师,与导师们交流教学和科研指导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共同探讨与学生对话过程中的沟通视角。活动由学工办陈旦玥主持。

 

图1.jpg

 

图2.jpg

 

吴欣怡通过心理健康导师手册,介绍了心理健康标准、影响研究生心理健康的因素及守护研究生心理健康的方法。吴欣怡和邹雷结合导师们的具体个案情况答疑解惑,指出导师应更重视研究生人格养成和课题组文化建设。导师们均表示,咨询师的讲解、评估与建议以及思政的经验分享带来很多启发,可以更好地了解心理健康的知识和如何跟学生建立良好沟通的策略。

 

 

 

 

 

图3.jpg

 

学生成长成才离不开老师的精心培育和指导。导师圆桌沙龙是学院构建良好导学氛围的系列培训之一,旨在交流对话中帮助导师们更加理解学生心理状态,了解如何将心理学知识运用于导学关系中。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