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团支部书记例会[图]

发布时间:2022-11-16

11月15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学院楼F310召开秋季学期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全体研究生团支书参加了本次例会,研究生思政办主任陈旦玥老师及范朗朗老师出席会议,本次例会由研究生思政办王宇轩主持。

 

图1.jpg

 

王宇轩总结了春季学期的团支部获奖情况,为团支书展示了秋季学期的团支部工作日程安排。他从团支书成长、团组织生活会及团日活动、团改金及班团集体建设、团支部工作要点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强调团支书应当主动作为,提升服务意识,从“管理者”转变为“服务者”,真正解决支部同学们的需求。团支书对支部建设工作也有了更多想法。

 

图2.jpg

 

优秀团支书代表、制造所博士生团支部书记马铮从支部情况、支部工作介绍及经验分享三个方面介绍了制造所研究生团支部的工作。根据制造所的基本情况,支部开展了“制造报国”的红色教育活动,与兄弟高校及企业进行合作共建,参观制造类企业,举办师生共建的文化体育活动。马铮总结到,发挥公众号影响力,丰富活动建设,持续增强凝聚力,做好多元化思想引领,是支部建设的核心要素。

 

图3.jpg

 

自由交流环节,团支书们将工作中的疑问以及在工作中得到的经验,与陈旦玥及各位团支书进行交流。新能源动力所硕士生团支部书记胡南表示,针对支部活动参与不积极的情况,可以通过提高活动趣味性及互动性吸引同学们参加。叶轮所团支部支委李昱泽表示,希望能够学习优秀的活动案例,提高系所活动质量。陈旦玥对大家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并为团支书提供了具体的指导,通过具体案例为大家讲述了详尽的解决方案。各位团支书认真倾听和思考,除了丰富的收获外,对具体的工作有了清晰深入的认识和规划。

 

为引导团支书服务系所同学,搭建沟通桥梁,解决实际需求,提升团支部凝聚力,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常态化研究生团支书工作交流,通过支部活动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