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直博生座谈会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22-11-16

11月11日,为进一步提升直博生培养质量,提高本科直博率,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F103会议室面向2019级本科生和在读直博生分别开展了两场座谈会。学院研究生教务办、本科生教务办、研究生思政办、本科生思政办的老师以及来自各个系所和致远荣誉计划的25位直博生、2019级已确定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的本科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郭莉主持。

 

图1.jpg

 

在读直博生专场中,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选择攻读直博生的想法与思考,并就直博生课程学习、过程考核、导师指导、学生工作等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建言献策。在本科生专场中,同学们积极分享选择直博的原因以及身边同学对于选择直博的担忧,并针对如何提前了解直博招生培养政策、做好本科到直博的过渡等方面提出了期待和建议,以期望可以提高本科生对于直博生的了解从而促使更多的本科生选择直博。

 

图2.jpg

 

图3.jpg

 

刘英翠表示,感谢直博生代表们的真实反馈和合理建议,为学院进一步提升直博生比例与提高直博生培养质量提供了思路与方向。吴艳琼指出,应充分发挥本科生班主任、科研导师的专业引领作用,通过本科生参与课题组交流、学习,感受课题组融洽氛围,树立读博的信心。与会老师针对部分问题进行了回复和解答,并表示会根据学生代表反馈和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在座谈会后逐一进行讨论和分析,推动学院直博生培养体系的完善。

 

图4.jpg

 

图5.jpg

 

本次交流聚焦于直博生人才培养,本科生和直博生与学院教务学工直接对话、凝聚师生智慧,助力学院吸引优秀本科生生源直接攻读博士学位,进一步提升直博生培养质量,积极推动高水平学术人才培养。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