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喜迎二十大!机动学子集体收看二十大开幕会[图]

发布时间:2022-10-18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二十大”)开幕会在北京召开。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师生集体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应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30余人在振华会议室参加了活动。各学生党支部也组织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收看直播。

 

图1.jpg

 

图2.jpg

 

图3.jpg

 

图4.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图5.jpg

 

图6.jpg

 

图7.jpg

 

图8.jpg

 

图9.jpg

 

图10.jpg

 

图11.jpg

 

机动学子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做的报告振奋人心、深受鼓舞。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学生感悟

 

作为一名工业工程专业的学子,我今天在学校主会场收看了党的二十大直播盛况,内心十分激动和振奋。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十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和建造了一大批大国重器,例如C919大飞机、核电装备等。作为一名工业工程学子,我感受到使命和责任的召唤,用数据推动制造业智能化升级,用算法实现资源高效利用,助力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和“双碳”目标的实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吹响了下一个五年征程的号角,交大学子必将踏实苦干、潜心研究、守正创新,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工业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陈一锴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又一次抵达重要的历史性节点。在这金秋十月,满怀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顺利开幕。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现在,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智能制造所的博士研究生,在二十大开幕会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党近十年来对于制造业转型升级与科技创新的重要关切,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回眸非凡十年,我深切体会到我国制造业从传统模式向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的深刻变革,也深感自己肩上的重任,我将脚踏实地、潜心科研,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数字化、智能化的超精密智能制造技术发展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智能制造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王锐

 

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深受鼓舞。我深刻感受到自己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中国是21世纪世界经济、政治和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国家之一”,已获得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心有所信,方能致远。新征程的号角已然吹响。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愿将自己一生事业与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紧密相连,敢于奋斗,敢于拼搏,见证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现实!祝愿红旗飘飘,党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     

 —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刘如学

 

回望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可谓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如此成就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每一位中国人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作为燃料电池研究所的一名研究生,我将积极从事清洁能源的利用和转化研究,用自己所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力量。

—燃料电池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李慧媛

 

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对自己的国家更有安全感、更有自信感,更加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我的研究方向为大田农机无人化自主作业环境感知。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深切关注着这些年来我国智能无人化农业的发展变革,时刻感受到自己肩上对于智能化农机研究的责任与担当。我将牢记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立足专业背景,潜心科研,更加努力地增长知识、锤炼品格,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

—生命质量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

郭溢波

 

随着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胜利召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入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我很幸运能在这个充满变革的时代里参与到国家现代化的建设中,这是机遇,也是挑战。生于盛世,见证百年,蓝图绘就,责任在肩。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赶考之路上,作为叶轮机械研究所的党员学子,我将立足国家“两机专项”发展战略,在祖国需要的领域中赓续奋斗,书写逐梦、责任与担当的青春华章!

—叶轮机械所硕士生党支部宣传委员

许超

 

今天上午,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京召开。通过报告的学习,我认识到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对外,中国积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承担大国责任,中国共产党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出中国方案;对内,我们继续深化自我革命,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魄力,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我们面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积极防范化解难题,蹄疾步稳推进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不可逆转的历程。作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党员学子,我们应将职业选择与专业知识相结合,积极投身“双碳”等国家重点领域建设,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本科生 中共预备党员

季凡

 

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实现了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等一个又一个奇迹。如今的我们,面对的是更加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与更加艰巨的挑战;我为先辈们的奉献深感自豪的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了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作为荣誉计划的博士研究生,我将立足高效能源动力系统研发,用创新精神与艰苦奋斗的品质为国家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智能汽车研究所 发展对象

王上宁

 

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句话带给我深深的震撼,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我也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的深厚期望。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应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将个人命运与时代相结合,在祖国大地上书写青春华章。

—2021级本科生 入党积极分子

李柏林

 

学院高度重视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和贯彻落实,将组织学生党支部广泛借助“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引导学生党员深刻感受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采取宣讲报告会、专题培训等形式迅速在学生党员群体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学生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