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系所迎新大会暨九月党团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9-27

9月22日晚,核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系所迎新大会暨九月党团组织生活会于线上举行。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顾汉洋,教工党支部书记、博士生班主任熊进标,副院长林萌,副院长熊珍琴,硕士生班主任肖瑶,实验室主任张继革,学院导师代表,思政教师徐德辉以及学院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大会由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国莲主持。  

 

图1-大会标题封面.png

 

会议伊始,顾汉洋对加入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新同学们表示欢迎和祝贺,随后,他对新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顾汉洋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常锻炼身体,重视身心健康;其次他强调,作为学生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科研中去;此外他指出,要加强人与人之间、行业内以及行业间的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在讲话的最后,顾汉洋祝福全体新生学业有成、身体健康,为祖国的核工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2-院长顾汉洋致辞.png

 

随后,学院各课题组的代表们就本课题组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主要内容包括师资队伍、科研方向、突出成果以及荣誉奖项,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核学院各课题组的研究领域与侧重点。

 

图3-学院各课题组介绍.png

 

课题组介绍结束后,熊进标殷切寄语全体学生,他强调:“选择交大就是选择责任”,鼓励各位新生尽快融入环境,进入学习、科研状态;对于即将毕业的老生们,他指出,要胸怀远大理想,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

 

图4-书记熊进标寄语.jpg

 

紧接着,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蔡孟珂与核电宣讲团团长胡霁璞分别对系所文化以及核电宣讲团特色工作进行了介绍。

 

图5-系所文化介绍.png

 

图6-核电宣讲团介绍.jpg

 

随后,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褚嘉燚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党课围绕主题“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如何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党课还对“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大发以及“八一勋章”获得者钱七虎的光荣事迹进行了介绍,勉励大家向工程科技界的民族脊梁们看齐。

 

图7-主题微党课.jpg

 

会议最后,思政教师徐德辉向全体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做好身份的转变,不负时光,在学习和科研的过程中利用学校的资源充分提升自己。

 

图8-思政徐德辉寄语.png

 

大会在全体参会学生的合影中落下帷幕。本次大会让各位新生体会到了来自学院各级领导、老师以及同学的温暖和祝福,同时也使新生们对学院情况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帮助新生们明确发展道路,为其专业化发展增添信心和动力。

 

图9-参会学生合影.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