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喜迎二十大,共建谋发展”——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与神力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申能诚毅投资联合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2-09-25

为扎实推进“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3日,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与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申能诚毅投资联合党支部开展线上支部共建活动,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屠瑛、申能诚毅投资联合党支部书记赵恺和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慧媛主持。

 

首先,屠瑛介绍了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和燃料电池行业发展。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科技部重点培育、上海市各级政府重点支持的民营新能源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研发、生产及销售燃料电池电堆和燃料电池测试设备为主要业务活动,是国内燃料电池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的先行者。接着,赵恺介绍了公司情况和氢能源发展布局,氢能作为一种来源丰富、绿色低碳、应用广泛的二次能源,对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赵恺指出,可再生能源制氢是主要发展方向,以电解水制氢为基础的氢电互变技术,为可再生能源储能提供了新的技术选择,这也是实现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开发利用的重要技术路线,将成为氢能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

 

图1.jpg

 

随后,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博士生党员赵聪凡同志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燃料电池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上海交通大学燃料电池研究所作为国内首个高校燃料电池研究机构,经验丰富、配套齐全,在全球能源变革的浪潮下,决心深耕氢能相关基础领域研究,肩负起我校氢能相关科研中的重要使命。同时,赵聪凡回顾了和神力科技近年来的共建发展,表达了对企业同仁的感谢,并期望今后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我国氢能事业和双碳战略发展。

 

图2.jpg

 

最后,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成员与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申能诚毅投资联合党支部成员进行了行业交流与讨论。屠瑛和张恺为同学们解答了目前制约燃料电池生产短板、未来燃料电池技术迭代以及燃料电池行业所需人才等问题,支部成员们表示收获很多。

 

通过此次共建活动,同学们对燃料电池及氢能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行业自信,更加坚定了坚守科研道路,为国家科技创新做贡献的决心。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