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智能汽车研究所党团支部主题组织生活会暨研究生新生启航教育大会顺利召开[图]

发布时间:2022-09-23

9月21日,智能汽车研究所于线上召开“迎接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组织生活会暨2022级研究生新生启航教育大会。智能汽车所所长、研究生班主任张希,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亚飞,吴晓东、徐宏昌、范国栋、朱翀、胡川老师,思政教师陶晓红及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智能汽车研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金悦主持。

 

1.png

 

王亚飞首先对2022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从总体介绍、科学研究和师资情况三个方面对智能汽车研究所的建设及发展进行介绍,使新生对研究所有了清晰和全面的认识和了解,王亚飞勉励新生以研究所雄厚的科研基础为依托不断学习成长。

 

2.png

 

张希指出,如今汽车行业正处于巨大的变革时期,同学们加入智能汽车研究所面临的是更加充满机遇和挑战的舞台,希望同学们基于国家制定的汽车发展“新四化”战略方向,瞄准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开展科学研究工作时既能面向产业需求,又能有理论突破,勉励同学们立大志,做实事,有坚持到底的勇气和韧性,注重交叉学科的学习,为解决汽车行业的痛点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

 

3.png

 

吴晓东从两个方面对新生提出建议。在思想上要树立远大理想,不仅有进入交大学习的自豪感,更要有勇于担当国家复兴使命的责任感;其次,在实践中要正视研究生与本科阶段在学习科研上的区别,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与老师同学交流,不断磨练自己,在学习科研中获得成长。范国栋以自己做研究生答辩秘书时的感受出发,勉励大家凡事预则立,做好时间管理,提早准备研究生培养各个环节所需材料成果,希望大家尽早融入课题组,及时整理总结问题,多提问,多交流,多思考,合理安排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和生活。

 

朱翀指出,研究生的学习难度段更大,要调整心态和认知,在学习中主动交流,以严谨的态度对待科研工作,脚踏实地,勇于探索,做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胡川勉励大家积极主动地适应新环境,在学习知识、掌握技能以及学术科研创新等方面做到早规划,端正对科研的态度,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努力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人才。徐宏昌从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对新生提出要求,勉励大家培养良好的科研实验习惯,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安全制度。

 

在专题学习环节,金悦带领大家学习《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学习心得,与会成员还一起观看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和《防护工程专家 钱七虎》的视频。金悦从党员考核和疫情防控两方面对大家提出要求,要求大家积极进行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以身作则;号召研究生同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4.png

 

5.png

 

陶晓红在总结中希望同学们保持良好健康的心态,及时调整自己,学会沟通合作,遇到问题时积极寻求帮助,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恪守学术道德,以高线要求自己,绝不触碰底线,并以王力为、李泽阳等优秀毕业生事迹为例,勉励同学们要有百折不挠的毅力,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不断探索未至之境,在职业选择中积极投身国家重点行业,未来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做出贡献。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