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召开9月组织生活会暨新生班会[图]

发布时间:2022-09-23

9月22日晚,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于线上召开9月组织生活会暨新生班会。新能源动力研究所研究生班主任石磊、思政老师范朗朗、博士生唐新程、硕士生范业增、新生代表刘雨龙及其他党支部成员与新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房明明主持。

 

01-房明明.jpg

 

会议伊始,石磊代表新能源动力研究所全体师生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单介绍了系所情况,指出系所在科学研究上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各位同学积极投身科研工作,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石磊表示,当前疫情难免对大家的生活造成影响,希望大家能够保持良好心态,保护好自己。他也期待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学校环境,同学们能尽快恢复生活、科研状态。

 

02-石磊.jpg

 

随后,三位学生代表进行了分享。参会人员先是观看了由唐新程制作的防疫相关视频,之后由唐新程为大家讲述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感悟,他建议大家劳逸结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紧接着,范业增向新生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学习、志愿服务经验。他表示,大家应该兼顾课程与科研,做好积累,同时要放平心态,学会自我调节。他还介绍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并建议新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参加这种令人难忘又有意义的活动。之后,刘雨龙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新生的所思所想,他表示,入校伊始便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他相信大家能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今后他希望能够加强与同学们、师兄师姐们的交流,多学习多思考,做合格的机动人。

 

03-唐新程分享.jpg

 

04-范业增分享.jpg

 

05-刘雨龙分享.jpg

 

会议最后,范朗朗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正在逐渐恢复正常,战胜疫情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他也在疫情防控中感受到了党员同志冲锋在前的模范作用。范朗朗表示,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影响,他希望同学们能调整好心态,专注于自己的生活,同时,他会尽力为大家做好服务。

 

06-范朗朗.jpg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新生适应新环境,也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相信同学们能够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继续未来的学习生活!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