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叶轮机械研究所召开硕、博党团支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联合组织生活会暨系所新生启航教育大会[图]

发布时间:2022-09-21

9月18日晚,叶轮机械研究所召开“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硕、博党团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暨系所新生启航教育大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叶轮所教工党支部书记翁一武、班主任葛冰、思政卢丹阳以及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叶轮所团支部书记邸益达、博士生党支部书记程侃如联合主持。

 

图片1.png

 

邸益达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叶轮所硕、博党团支部的基本情况。

 

图片2.jpg

 

翁一武介绍了叶轮所的发展历程和学生就业情况。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挑战。

 

图片3.png

 

葛冰分享了自己对新生的三点期待和祝福。他希望同学们学会照顾好自己,要有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同时思考二十年之后的竞争对手,不懈奋斗,担当使命。

 

图片4.png

 

卢丹阳介绍了叶轮所党团支部的建设情况,并从身心健康、自我成长、择业就业、人格魅力四个角度给了同学们宝贵的建议。

 

图片5.png

 

程侃如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讲话指出,全党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图片6.png

 

程侃如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讲话指出,要正确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科学应变、危中寻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7.png

 

程侃如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讲话指出,辽宁应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要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

 

图片8.png

 

程侃如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白皮书指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不容改变,中国共产党始终把解决台湾问题作为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在新时代下推进祖国统一势不可挡。

 

图片9.png

 

程侃如带领全体党员观看学习了《功勋闪耀新时代》电视专题片。新时代青年应当见贤思齐,从榜样的事迹中汲取力量,立足本职工作,不懈奋斗,在新征程上贡献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在伟大的事业中矢志担当。

 

图片10.png

 

会议最后,程侃如介绍了党员考核标准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党支部活动。

 

图片11.png

 

本次硕、博党团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通过学习近期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了支部党员对国际国内形势的了解,加强了支部党员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信念。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