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图]

发布时间:2022-09-21

为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9月19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本科生思政办主任戴雨吟,本科生党建工作负责人苏友煌,2021级班主任、本科生教务、思政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2021级年级组长任子文主持。

 

图1.jpg

 

戴雨吟就本科生班主任日常工作任务、量化考核细则、年度述职制度、工作培训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帮助班主任明晰班级建设工作重点,推动学院班主任工作做实做细做优。

 

图2.jpg

 

任子文介绍了年级情况更新、班团集体建设以及专业引领与学风建设。他倡议班主任多利用班会或个别联系的方式与学生开展交流,了解学生心理状态和线上学习效果。

 

图3.jpg

 

 苏友煌对年级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指出班主任在价值引领方面所发挥的重大作用,并建议班主任多鼓励班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图4.jpg

 

在班主任交流环节,各班主任就转专业、保研等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图5.jpg

 

会议最后,张执南进行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班主任在过去一年中的辛勤付出。同时,他指出思政教师和班主任要充分发挥学工与专业的协同作用,相互融合、相互支撑、相互渗透,全面深入地做好本科生培养工作。

 

图6.jpg

 

班主任是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力量。本次交流会为班主任相互交流、借鉴经验搭建了有效平台,让全体班主任对自身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知和充分的准备,有助于提升学院班主任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