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重温红色记忆,永远跟党走”暑期社会实践——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与神力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2-09-05

为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8月27日,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重温红色记忆,永远跟党走”暑期社会实践团,由系所党支部书记李慧媛带队,与神力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举行了校企联合共建党日活动,共同参观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和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重走红色之旅,回望峥嵘岁月,追溯党的根脉,解读党的初心。神力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屠瑛等党员和燃料电池所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1.jpg

 

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位于南成都路辅德里625号,是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诞生地。今年是中共二大召开10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实践团成员们缓步走在留存宝贵历史记忆的陈列展厅里,回顾党章百年历程,重温革命峥嵘岁月。李慧媛表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支部成员要把学习践行党章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深刻领会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的地位和作用,自觉当好尊崇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表率,真正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2.jpg

 

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以“四行仓库保卫战”为基本陈列,运用实物、雕塑、现代科技等手段再现当年战斗场景,通过图文展板、巨幅绘画等形式展示上海人民投身全民族抗战的历史事实。实践团成员们驻足凝望,致敬英雄,缅怀先烈,深刻感受到了“八百壮士”为保家卫国而牺牲的不屈信念和大无畏精神。面对武器精良的敌军,不退缩、不放弃,壮士们坚强的意志,令人敬佩。大家表示,先烈们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换来了如今我们安定的生活,我们不能辜负他们的牺牲。这些血泪是我们不能忘记的,居安思危,铭记历史,致敬先烈,立志报国是我们应该做到的。

 

图3.jpg

 

参观结束后屠瑛和李慧媛先后发言,总结了本次参观的收获和感受,并表达了对方支部能配合展开共建党日活动的感谢,希望大家既能在这样校企联合的党支部共建活动中学习到历史上英雄前辈的精神品质,也能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更好地实现产学研的结合。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双方支部成员们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做到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