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源动长三角,双碳进行时”实践团赴阿美亚洲上海分公司开展实践[图]

发布时间:2022-08-14

8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源动长三角,双碳进行时”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谢晓敏副教授的带领下赴阿美远东(北京)商业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实地调研,与沙特阿美战略采购与物流部及上海分部经理Mohammed A Humaldi、交通战略部部长薛兴宇、交通战略部分析师Frank Hong进行了交流学习。

 

图1 合影.jpg

 

会议伊始,Mohammed A Humaldi发表致辞,对上海交通大学实践团队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向实践团队介绍了沙特阿美公司的世界地位及公司的主要部门职能,并就阿美亚洲中国分公司的概况及发展历史进行了重点讲解。

 

图2 会议.jpg

 

会议期间,薛兴宇简单介绍了阿美公司在交通领域的战略规划,并以内燃机技术和合成燃料技术的研发为例,展示了阿美公司在实现碳中和目标道路上开展的工作。随后,实践团队就低碳技术发展以及在能源改革中传统能源企业的转型等问题与阿美的人员进行了谈论交流。

 

图3 公司分享.jpg

 

会议尾声,Frank Hong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分享介绍了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ing Abdullah University of Science & Technology)的校园环境和科研条件,并对交大的学子发出邀请。

 

图4 校园分享.jpg

 

本次实践通过交流讲解和访谈提问相结合的形式,就阿美当前在双碳问题做出的行动及企业针对能源市场运行以及未来能源局势的看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本次实践,实践团成员能够学习立足全球视角,以长远眼光了解分析能源市场发展趋势和方向,受益颇丰。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