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源动长三角,双碳进行时”实践团赴上海市能效中心开展实践[图]

发布时间:2022-08-14

8月3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源动长三角,双碳进行时”暑期社会实践团与上海交通大学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实践团在谢晓敏副教授的带领下联合赴上海市能效中心实地调研,与上海市节能展示馆馆长陶然、上海市能效中心工程师申婷婷、张浩进行了交流学习。

 

图1 合影.jpg

 

实践团在陶然的带领下参观了上海节能展示馆,从展馆入口的上海市能流图开始,陶然简要介绍了上海市的能源结构与资源禀赋。接着就序厅、工业、生活、楼宇、交通、新能源、低碳、青少年体验等多个展区详细展开介绍高效节能技术,强化节能环保意识。

 

图2 参观展厅.jpg

 

随后,实践团同上海市能效中心开展了交流座谈会。会上,申婷婷介绍了上海市能效中心职能定位和近年来在节能降碳方面取得的成果,同学们就目前长三角和上海地区双碳目标实现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方案积极与能效中心的工程师提问交流,深入了解上海工业领域排放现状、节能减排改造、上海工业中新能源发展和氢能的落地推广等能源发展问题。

 

图3 座谈会.jpg

 

图4 座谈会发言.jpg

 

本次实践通过实地参观和访谈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就上海双碳目标实现方案、工业领域低碳化发展路径及上海在长三角低碳化发展中的定位进行深入了解与分析研究。后续,实践团将继续前往政府部门及制造业和能源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发掘长三角一体化的关键因素,为长三角能源一体化的发展和区域碳达峰的实现贡献交大智慧与交大方案。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