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薪火相传,不负韶华”——制冷所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七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8-07

7月28日晚,制冷所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了7月份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霍香岩主持,会议主题为:“薪火相传、不负韶华”。

 

图一,霍香岩主持.jpg

 

会议主要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由支部组织委员邵昭同志带领大家学习。首先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的讲话。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7月1日上午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表示,中央政府完全支持香港保持长期保持独特地位和优势,巩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维护自由开放规范的营商环境,保持普通法制度,拓展畅通便捷的国际联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香港必将做出重大贡献。与会支部同志表示将积极拥护“一国两制”,坚决拥护和支持香港国安法的实施,促进香港的繁荣与稳定。

 

图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上的讲话.jpg

 

理论学习的第二部分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讲话中重点讲了五个问题: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针对这五个问题,习近平总书记一一进行了阐释和解答,教导广大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会同志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表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纲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向党中央看齐。

 

图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jpg

 

理论学习第三部分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上的讲话。2022年6月23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并发表题为《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 开启金砖合作新征程》的重要讲话。在这次会议上,五国领导人围绕“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共创全球发展新时代”的主题,就金砖国家各领域合作和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许多重要共识。一致认为,要坚持多边主义,推动全球治理民主化,维护公平正义,为动荡不安的国际局势注入稳定性和正能量。与会者表示,会后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维护和平和发展的时代主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图四,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上讲话.jpg

 

至此,本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图五,支部同志合影.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