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薪火相传,不负韶华”——制冷所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七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8-07

7月29日晚,制冷所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7月份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张丽萍主持,会议主题为:“薪火相传,不负韶华”。

 

图1 张丽萍副书记主持.png

 

会议第一部分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由苗雨润同志带领大家学习。7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向全体香港居民,致以诚挚的问候。讲话提到“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香港在回归祖国后,发挥了连接祖国内地和世界各地的重要桥梁窗口作用,为祖国经济发展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香港的快速发展展现出了作为国际大都会的勃勃生机,通过“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实现了稳定和平的真正民主。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切实排解民生忧难、共同维护和谐稳定”四点期望。

 

图2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讲话.png

 

图3 关于《讲话》中“一国两制”的展望.png

 

会议第二部分为集体观看《榜样的力量(第一季)》,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苗雨润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了胡双钱同志的先进事迹。胡双钱同志从小就喜欢飞机,在加入上海飞机制造厂之后,感受到“造飞机是一件很神圣的事”。他不为私营企业的优厚工资所动,毅然坚持参与飞机的制造,并锻炼了过硬本领,通过几十年的积累和沉淀,先后高精度、效率地实现了ARJ21新支线飞机等加工任务,荣获了“最美职工”的称号。他说“将有限的生命奉献给国产大飞机事业,将无限的赤诚奉献给党和国家”。

 

图4 胡双钱同志先进事迹.png

 

会议第三部分为支部党员同志汇报本月学习情况.李孟山同志分享了在求职期间的一些学习和感想,号召大家关注国家重点领域,积极投身国防军工事业,为国家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图5 李孟山同志分享.png

 

会议第四部分为吴鹏展同志入党宣誓仪式。在领誓人胡明鹤同志的带领下,吴鹏展以及其他同志均面向党旗,立下了入党的铮铮誓言。吴鹏展同志表示,将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信仰坚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积极向上,坚持做到为人民服务。

 

图6 吴鹏展同志入党宣誓.png

 

最后,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分享了学习情况,进行了思想交流,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7 支部同志合影.pn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