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生命质量所开展“薪火相传,不负韶华”党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8-01

7月30日,生命质量所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了“薪火相传,不负韶华”组织生活会,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生命所思政老师阮海涛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纪冕主持进行。

 

1.png

 

在全体师生合唱国歌后,阮海涛以“薪火相传,不负韶华”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他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他也叮嘱同志们在假期里也要自觉配合防疫工作,积极担当志愿者。

 

接着,纪冕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政府团结带领七百多万香港居民同心同向、携手并进,共创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共谱“一国两制”实践的崭新篇章,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引。

 

2.png

 

随后,纪冕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重要讲话。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纪冕通过重点介绍总书记提出的五项要求,鼓励和督促支部党员继续加强党史的学习。

 

3.png

 

之后,纪冕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阐明了中国经济的内在规律和必然趋势,展现了中国发展的巨大潜力与韧性,增进了外界对中国经济前景的信心。

 

4.png

 

接着,纪冕带领支部成员以视频的形式学习了全国优秀党员胡双钱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的事迹。他们在困难与挑战面前,都展现出了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坚韧品质。纪冕鼓励支部党员都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紧握榜样的“接力棒”,不断汲取榜样力量,把传承和弘扬榜样力量融入到日常工作学习中。

 

5.png

 

最后,会议进行了学习强国部分的集中学习教育,对支部学习分数较低的党员进行了督促,对学习积极的党员进行了表扬与鼓励。

 

6.pn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