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电设计与知识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举行 “薪火相传,不负韶华”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8-01

7月29日,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薪火相传,不负韶华”线上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教师张轶帆及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如学主持。

 

图一.png

 

刘如学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必须坚持中央全面管治权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相统一、必须落实“爱国者治港”和必须保持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优势。只有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一国两制”的实践规律,才能确保“一国两制”事业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行稳致远。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在香港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港澳地区和海外读者纷纷学习讲话精神,更加全面深入认识“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和光明前景。

 

图二 .png

 

刘如学接着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相关内容。研讨主要包括5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要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统一起来,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第二个问题是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优先解决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不断前进。第三个问题是重视战略策略问题:要善于进行战略思维,善于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第四个问题是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全党同志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第五个问题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需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图三.png

 

随后,刘如学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上的讲话: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开启金砖合作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表示,金砖国家要一起携手向未来,开展金砖合作新征程需要做到以下四点。第一,要坚持和衷共济,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第二,要坚持合作发展,共同应对风险和挑战;第三,要坚持开拓创新,激发合作潜能和活力;第四,要坚持开放包容,凝聚集体智慧和力量。金砖国家需团结一心,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开创人类美好未来。

 

图四.png

 

而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在线视频“榜样的力量(第一季)”。全体党员通过视频对认识到榜样的力量,了解到每个人虽生而平凡,但如果有梦想且为梦想而去奋斗,那么在任何岗位上都能发光。最后,支部指导教师张轶帆勉励全体党员同学强化理论和时政学习,思考党和国家重大政策的精神内涵和底层逻辑,并嘱咐大家劳逸结合,合理规划暑假安排。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