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薪火相传,不负韶华”——航空动力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举行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8-01

7月28日晚,航空动力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举行“薪火相传,不负韶华”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系所思政老师张轶帆及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祎主持。

 

图1.jpg

 

首先,张祎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同志们更加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坚持:坚持和衷共济,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坚持合作发展,共同应对风险和挑战;坚持开拓创新,激发合作潜能和活力;坚持开放包容,凝聚集体智慧和力量。

 

图2.png

 

随后,同志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一国两制”的根本宗旨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必须”和四点“希望”为香港持续繁荣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图3.png

 

张祎还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重点围绕五个问题: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张祎强调,同志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奋斗历史经验,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4.png

 

随后,支部成员认真观看学习《榜样的力量》,从大国工匠胡双钱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中汲取精神力量。42年来,加工过数十万个飞机零件,从没有出现过一个次品,从一名仰望蓝天的少年到“大国工匠”,从普通群众成长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胡双钱用坚守和恒心实现了筑梦蓝天的夙愿。

 

图5.png

 

最后,思政老师张轶帆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各位同志要加强理论学习,不仅可以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也要通过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提升党性修为和理论水平。此外,他强调,各位同志在暑假期间要做好疫情防护工作,遵守校园防疫要求。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