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2019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薪火相传,不负韶华”七月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8-01

7月28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以“薪火相传,不负韶华”为主题,召开了七月专题组织生活会。应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本次会议以线上方式进行。支部指导老师于涵川及支部党员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郑嘉威主持。

 

图1.png

 

会议开始,全体同学肃立,高唱国歌。国歌毕,由郑嘉威带领同学开展题为“同气连枝,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25年来“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的举世公认的成功,全面总结“一国两制”在香港的丰富实践留下的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坚定表明“一国两制”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郑嘉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着科学的理论逻辑、鲜明的实践逻辑,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揭示规律、方向和大势,值得支部全体党员认真体会。

 

图2.png

 

在理论学习的第二部分,郑嘉威带领支部党员同志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 “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重要讲话的学习分享。讲话指出我们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使马克思主义呈现出更多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郑嘉威着重强调了重要讲话中第二个问题: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与第三个问题:重视战略策略问题。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和乌克兰危机影响交织叠加,危机会带来失序,也会催生变革,关键取决于如何应对。之后,郑嘉威还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

 

图3.png

 

理论学习结束后,由支部孟圆同志和石云志同志进行了近日理论学习的分享。孟圆关注了习近平总书记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向同学们普及背景知识,并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石云志进行了题为“浅谈习近平总书记三大品质:奋斗感、使命感、深入人民群众——读《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有感”的图书分享。分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将其与当代青年对比,设身处地地分析了相同点与不同点。石云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时光与我们的青年时光一样有迷茫和坎坷,一样会遇到挫折,但习近平总书记并未因为青年的迷茫和坎坷而选择“躺平”,他坚持奋斗,积极投入乡村建设,他牢记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深入群众,将书中的知识与延安的群众情况相结合,闯出了一片光明的未来。

 

支部李哲同志有感于图书分享,表示青年党员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

 

图4.png

 

在第三部分,全体党员观看了CCTV道德观察——榜样的力量纪录片,学习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技能大师”——胡双钱与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的先进事迹。

 

“党员干部冲上前的传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一个年轻队员;老队员身体力行地传、帮、带,感染着年轻一代队员。”袁久祚同志感叹道。

 

图5.png

 

最后,郑嘉威做了总结发言。他提出,支部党员应该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遵守纪律、严于律己,并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奋发向上,争做一名优秀党员。同时强调,同志们要加强学习强国平台理论学习,加强理论学习是提升理论修养的重要途径,也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基础和要求。各位党员应该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坚持学习,不断提升思想水平和政治素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履行党员责任,践行初心使命。

 

2019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七月组织生活会在合唱国际歌中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