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薪火相传,不负韶华”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2-07-27

7月25日晚,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薪火相传,不负韶华”专题组织生活会。应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由第二党支部书记陈一锴主持,工业工程与管理系思政老师张轶帆以及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图1.jpg

 

会议第一项议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第五党小组的同学带来理论学习分享。

 

第一部分,石亚东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的体会。他围绕“风雨同舟”“一国两制”“四点希望”三个关键词进行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香港社会倍感温暖振奋,在港澳各界引发了热烈反响,为新时代“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指明了前进方向。

 

图2.png

 

第二部分,李林曼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的开班讲话以及其他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并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以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启发党员同志们要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图3.png

 

第三部分,张秀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上的讲话进行介绍,主要针对坚持和衷共济,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坚持合作发展,共同应对风险和挑战、坚持开拓创新,激发合作潜能和活力以及坚持开放包容,凝聚集体智慧和力量四个方面分享了《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 开启金砖合作新征程》重要讲话内容的学习体会,同时对五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行详细解读以加深同学们对于“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共创全球发展新时代”主题内容的理解。

 

图4.png

 

最后,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全体党员线上合影留念。

 

图5.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