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举行“薪火相传,不负韶华”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2-07-26

7月2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举行“薪火相传,不负韶华”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支部指导老师郭莉及全体学生党员出席,会议由支部书记黄磊主持。

 

图一.jpg

 

黄磊首先围绕视频以及文献阅读的形式,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大家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香港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切实排解民生忧难、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殷切期望。

 

接着,黄磊与支部成员共同阅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13期《求是》杂志发表的《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文章以及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上的讲话。黄磊提醒支部成员要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通过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精神,支部党员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觉悟,加深了对党的各项理论的认知。

 

图二.jpg


图三.jpg

 

学习榜样,为国争光。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短片《榜样的力量——胡双钱》,通过“大国工匠”胡双钱的人生经历,了解他不忘儿时造飞机的梦想,积极投身国产大飞机制造,四十二年如一日,为国产大飞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图四.png

 

在组织生活会的交流环节。两位即将毕业的支部成员赵威和朱俊达结合自身经历和就业选择,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以及对支部进一步发展的祝福。接着,郭莉与大家亲切交流,她谈及观看短片的感悟,鼓励同学们像胡双钱一样要坚守初心,全力以赴完成每一项工作,为国家科技振兴做出贡献,同时,她也针对暑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和进出校管理做了细致提示。

 

图五.jpg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